放飞自我

如名字……我要放飞自我

【Brujay】碎片

每日一题
3月3日
题目:信
标题:碎片
cp:Brujay
警告:主要人物死亡
正文:

杰森一直偏爱纸质的东西,纸质的书,纸质的资料,纸质的信。
然而纸质的东西——无论是多么好的纸,只要它是用树浆做的——都会容易变黄腐烂。
于是,在一个暖融融的时不时有微风吹过的下午,布鲁斯将杰森给他寄的信——虽然并没有多少——全部都从蝙蝠洞的保险箱里拿出来,摊在了庄园后花园的一处空地上,开始一封一封翻看着杰森的信。

第一封有着蓝色的信封——封上印着一颗带着黄土气息的星球,里面是浅黄色的印着米粒状的细小图案——据说是那个星球的某种信仰的象征——的信纸,上面写着杰森颇为细致却谈不上多好看的字。
布鲁斯还记得这封信。
那是杰森给他寄的第一封信,所以被压在了最下面,信封是都留下了一些明显的皱褶。
那是杰森与他的朋友们到达那个星球,并帮了一个不怎么小的忙。那颗星球的居民非常的感激,在杰森提到他们与地球的联系有点线路问题的时候果断的提供了帮助——那就是只要写上地点瞬间就能送到的信。
虽然这个帮助的形式与杰森他们的期望不太相符,但是星火却相当开心的给她的姐姐写了一封信。
杰森在犹豫了许久之后为了不打击那些人的热情也只能写了一封信。
他在这封信里面着重强调了自己并不是想写这封信,只是因为不好拒绝他们,以及为了不让科莉一个人欢欢乐乐的写信就跟个傻逼一样。
除此之外,这封信里面只是含蓄的问了一下其他人的近况以及让他“帮我给阿尔弗雷德带个好”而已,说道头来也没有什么有营养的东西。
但是,布鲁斯无论将这封信看多少遍都会微笑,那种属于“布鲁斯”的微笑。
在信的最后,杰森写着“即使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他们依然认为写信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因为所有的真诚和……都在信中。”
布鲁斯看着中间那个用外星文字写就的单词再次的露出了微笑。
……

第二封信来自于皮特陶德,是他在某一次成功的阻止了小丑的阴谋并重伤昏迷后,杰森从南非的一个小国家寄过来的。
用的是那种3块钱一大叠的信纸,配上明显是用白纸自己折的信封,写的内容也是些没有什么营养的东西,讲的大概是罗伊又犯了什么傻,或者那个小国家的一些乱七八糟的风俗——即使那些是布鲁斯知道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开头就狠狠地讽刺了一把蝙蝠侠——关于他老了,关于他们在对小丑的不同态度上,关于他“高尚”又“仁慈”,甚至有些话如果不是布鲁斯打不到他的话一定会把杰森送去阿卡姆的——但是后来在看到时候布鲁斯却再也没有为那些话语生气过,然后照例含蓄的慰问了一下其他人的近况,以及让他给阿尔弗雷德问好。
而结尾居然写上了“祝你早日康复”这样的话,布鲁斯那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身边有这小子的间谍。
(后来他知道那个间谍是提姆。)
在那以后杰森就开始无规律的但是却较为频繁的给他寄信,但是由于那小子飘忽不定的行踪,布鲁斯从来没有给他回过信,每次在收到信以后也只是黑进法外者的通讯给杰森回个话。
就这样,杰森经常写一些大多是讲述一些日常的信寄给他,他从来没有回过却开始时不时的黑过去给他发几条通讯,他们的关系也开始缓和了起来。
那个时候,他想也许那些外星人说的没错,信这种东西确实是可以传递真诚的。

转折是发生在第五十九封信。
在这封信里杰森又去了那个星球,写了不少的外星风物,还拍了许多的照片放进了信封里——关于美食、风景、长的和地球人有点像但是皮肤黑黑的头发却和沙子一样的外星人。
布鲁斯在收到信后突然想起了那个杰森避而不谈的外星单词,在杰森的解释里那个单词的意思在地球的各种语言体系里都是没有的,所以是他没有办法翻译。
而他以前是看到过那个单词的,在绿灯侠曾经用灯戒放过的一段外星电影里,外星语加上英文字幕。
他突然想起了和那个英文单词匹配的外星单词刚好和杰森写下的写的一模一样。
那个单词被翻译为“爱”。

布鲁斯在那以后就开始给杰森写回信了,有没有固定地址根本不重要,毕竟他是蝙蝠侠。
但是当他开始写信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杰森居然在写信上比他有天赋的多,他居然能把那些琐碎的无聊的杂事写的有趣又翔实,即使是让布鲁斯觉得没什么营养的东西也从来没有过让他无聊到看不下去。
布鲁斯又能写些什么呢?无非就是他的三个在家的儿子们,总之他是没有办法把自己每天吃什么写给杰森还不无聊的,但是他写关于达米安提姆甚至是迪克的却又不敢寄,万一杰森生气了呢?
他每一封信都要斟酌语句和语气好久好久,才敢寄出去,而且大多数都是关于夜巡时遇到的一些事,那些东西他自己读起来都觉得无聊,但是杰森在下一封信中甚至下几封信中都会提到他写的一些事情。
这个时候布鲁斯总会想,杰森就好像还在家中一样。

最后一封信是罗伊送到韦恩庄园的,和杰森放在水晶棺里冰冷的身体一起。
那封信是杰森早已写好的遗书,除了财产全部捐出去——鉴于这些钱不怎么干净,所以他拜托布鲁斯帮一下忙——以外就只有一句话。
火化我的尸体。
在也没有任何的没有什么营养的日常了。

布鲁斯慢悠悠地收着地上的信,阿尔弗雷德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
“不留下来吗?您一直都很珍惜这些信的。”阿尔弗雷德问道。
“没必要,又不是没有这些信我就会忘记他。把这些和他以前的罗宾装一起火化吧。”布鲁斯直起身来,看着西方只留有余温的太阳,淡淡地说道。
那被太阳染成橘红色的丝丝缕缕的云雾让布鲁斯想起了杰森天生的橘红色的鬓发。

END
用子博发文大家应该认不出来我是谁吧……


评论(16)
热度(73)

© 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